站内搜索:
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首页 > 工作程序
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信访问题: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一、反映下列事项的信访举报,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二、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信访问题大致有22项:

1.党员历史问题的审查处理,党籍、党龄问题和党委、政府对于干部的使用问题。

2.干部、职工的工作调动,工资待遇、工龄计算,离退休、退职问题,职工的劳动争议问题,招干、招工及征兵等方面的问题。

3.军干转业分配及退伍安置问题。

4.落实知识分子政策问题,有关教师待遇和学籍、学历、中专、高校招生考试、毕业生分配及出国留学问题。

5.非党员和监察对象贪污、贿赂等方面的刑事犯罪问题,涉及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能问题。

6.有关民事、刑事案件的诉讼,对判决、裁定或调解不服的申诉,撤销原判后的善后处理问题。

7.对拘留、逮捕、公诉、劳教、收容审查、治安管理及处罚不服的申诉。

8.劳改、劳教中的问题及刑满释放、解教人员的安置问题。

9.民政优抚安置、城乡救灾、社会救济问题,移民及行政区划的纠纷问题。

10.劳动就业问题,精简下放的安置问题,孤老残幼的生活问题。

11.侨务政策及其涉外问题。

12.有关民族、宗教、统战问题。

13.有关科学技术问题及著作、专利纠纷和职称问题。

14.有关海关法规方面问题,走私问题及违章处罚的申诉。

15.交通事故处理及违章处罚的申诉。

16.有关农村经济政策方面的问题和房产、土地、山林、湖塘等纠纷问题。

17.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及拆迁问题。

18.有关财政金融管理问题,税收、物价、工商管理、标准计量、食品卫生、打假治劣及这方面的违章处罚问题。

19.经济合同纠纷、买卖纠纷及债务问题,企业亏损、破产问题。

20.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计划生育及处罚问题,传染病、职业病问题。

21.有关反映军队、武警方面的问题。

22.各种民事纠纷及其他应由主管部门处理的问题。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