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其他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明水县纪委监委创新“3+3”模式全面 落实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明水县纪检委
发布时间:2020-12-19

为了深入推进全县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明水县纪委监委精心策划,创新举措启动开展了具有明水特色的相关活动,并总结出了廉政教育、廉政宣传3+3”模式,为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坚实的教育宣传阵地。

一、“学习+宣传,让党员干部徜徉在清风正气中。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学习党纪法规的兴趣,明水县纪委监委先后聘请5名法律专业方面的教授和专家分期分批对全县90多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讲授和解读,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意识。同时,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3个批次122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示教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廉政示教基地内的廉政故事,廉政箴言等内容,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廉政”的概念,也对反腐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敬畏。

二、“家庭+社会”,让党员干部“内外兼修”。

明水县在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将反腐败“家庭防线”作为一项重要的“发力点”,组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和家属101人,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确保党员干部家属配偶做好贤内助同时,县纪委监委收集了60余幅廉政教育字画,在党政办公中心展出;邀请著名篆刻家康平先生专门创作了系列篆刻作品“百廉印谱”,通过各种金石篆刻,描绘出形态各异、形式多样的“廉政箴言”,力求在深入提升党员干部廉政理论教育的同时,陶冶情操,将廉政思想、廉政理念、廉政道德镌刻在心中。

三、“正面+负面”,让党员干部懂荣辱知戒惧

积极组织开展了“百家争廉”演讲活动,从各单位精心挑选了20余部演讲作品,编辑成短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展播,大力弘扬廉政文化,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崇廉拒腐、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思想,提高反腐定力和廉洁从政能力。同时,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观看反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学习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案件警示录》,将惨痛的教训鲜活的展现出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强化党员干部自身修养,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对腐败的下场心存畏惧,真正起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教育作用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