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其他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明水县纪委监委采取“四步走”措施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明水县纪检委
发布时间:2020-12-19

明水县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贯彻到位,采取“抓教育、抓基层、抓培训、抓管理四步走措施,使纪检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教育”,培养纪检干部队伍的“排头兵”。一是坚持纪检干部学习制度。县纪委监委下发相关工作文件,制定完善的学习教育计划,在坚持每周2次学习的同时,每月纪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2次,每次半天。明水县纪委监委推陈出新积极与省市纪委沟通,将大量的政治理论材料和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微信群等新兴媒体展示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充实到各部门纪检组和乡镇街道基层中,为反腐败战线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在全县开展了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百家争廉”、“廉政书画展”、“廉政图片展”等11项活动,收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抓基层,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好基础。要想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好基础,必须解决工作人员匮乏问题。明水县为了强化案件审查调查案件管理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四支队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采取公开考试、遴选、抽调等形式,选拨10优秀干部充实到委内各科室和基层队伍中,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

抓培训,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努力培养专业型的纪检监察干部。明水县制定了一系列的人才培养措施,加大法律政策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派出50余名干部到省、市接受培训。县纪委监委举办专项培训班4期,参加学习人数达130人(次)。到目前为止,明水县已将纪检监察系统全部党员干部都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特别针对一些干部业务不熟,政策掌握不牢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还特别聘请了专业的法律专家对其进行了专题解读,为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抓管理,切实强化纪检干部自身,建成反腐败“铁军”。一是加强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教育。县纪委监委参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纪委“十禁止”等制度先后制定了4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定期检查,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不出纰漏,真正成为我县党员干部的廉政典范。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案件审查竞赛活动。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同志要求各科室、派驻纪检组和各乡镇街道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案件审查调查目标任务,明确争创办法和措施并且每半个月召开一次纪委监委常委会,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在委内掀起了案件审查调查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