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监督保障重跟进 危急时刻显担当——明水县纪委监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战役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3

“你这信息登记不规范不详细,疫情当前,你们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1月15日,明水县纪委常委张榜再次来到明水县明新社区进行督导检查。三天来,他每天都要亲自到各个基层走访检查。

战士无畏,直面危机。1月12日邻县出现疫情以来,明水县纪委监委立刻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0个检查组,5个监督组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危机当前,重任在身,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群众的生命重于泰山。自明水县紧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明水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履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为县域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县纪委常委 张榜(左二)在交通卡点监督检查)

1月13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仁强在给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动员时说道:“纪委监委的干部,要贯彻忠诚、责任、担当这六个字,要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有了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同志们的干劲儿更足了,县纪委常委张榜带领同志们加班加点的制定了《明水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共同思考如何发挥出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同时根据上级的不同指示、不同任务、不同目标结合到工作实际,找准监督的重点和方向,明察暗访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工作作风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自开展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68次,配合县防疫指挥部督导50次,用同志们自己的话说--危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才刚刚开始。

监督问责,精准发力,纪检干部冲锋亮剑

“喂?是公安局吗?我是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洪吉尔。我现在向你们通报一个情况,我们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些电瓶车违反车辆管制的有关要求,以送货、送物资为名,运载乘客到处走,请你们立刻进行查办!”

(县纪委监委监督组在新世纪药店进行现场监督)

像这样的电话,几天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洪吉尔已经不知道打过多少次了。以监督促保障,以监督促执行,查缺补漏是纪检监察机关在这场战役中的主责。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纪检干部靠前监督,披星戴月,忠诚尽责,分赴交通、社区、餐饮、医院等三十多个高危行业和基层一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目标,找问题,提建议,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累计检查点位1370个,发现问题42个,立行整改42个,提出整改建议85条,在管控小区核酸检测中,县纪委监委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横向、纵向的监督检查,明水县纪委已经在全县编织了一张严密的“监督网”,通过上下协调联动,将纪委监委的监督作用彻底展现了出来,真正成为了县防疫指挥部的得力助手。

群众安危,职责所系,纪检干部无怨无悔

“人员还是太密集了,这样会出问题,立刻组织人手进行疏导,宁可队伍长一些...请检测的工作人员辛苦一下,加快速度,天气有点冷,群众还在等着,务必尽快检测完毕。”1月15日,县监察委员委员,县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闫树生顶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低温,现场监督社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大事,各种环节是否协调妥当,工作人员是否尽心负责关系到全局,冷一点问题不大,最辛苦的是检测组的白衣天使们...只要群众没事,党员干部吃点苦算什么?”闫组长望着越来越短的检测队伍,欣慰的说。

(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县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闫树生(右二)在组织核酸检测)

是的,困难关头冲在前,危急时刻显身手。但叫山河无恙,百姓平安,党员干部吃点苦又算什么?

烈烈的寒风里面是纪检人担当的责任,薄薄的一次性口罩后面,是身为共产党员的坚定誓言。

“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任重道远。群众安危,党的需要就是我们纪检干部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明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姜涛说。

面对疫情,明水纪检人在战斗,在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城墙。明水纪检人相信,寒冬必将过去,春风即将抚来,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我们必胜!!

( 孙健 明水纪委宣传部供稿)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