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风华——明水县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铸党性、迎七一、庆华诞”朗诵比赛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风华——明水县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铸党性、迎七一、庆华诞”朗诵比赛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6月20日,明水县纪委监委“学党史、铸党性、迎七一、庆华诞”朗诵比赛在县人民会堂举行,活动以诗为言、以声传情,为祖国献礼、为时代抒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出席活动。特别邀请了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朗诵艺术协会相关负责同志担任此次比赛的监审和评委。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为比赛致辞。他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希望全体党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群众路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实现“三城共建、四业支撑”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风貌,必胜的信心,务实的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比赛中,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选派22组35名选手,紧扣“红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所学所悟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职能,从典型人物和鲜活故事说起、从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初心讲起,用质朴真挚的语言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和报党报国信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铿锵有力的声音将百年党史描摹成一幅幅画卷缓缓展开。开场一首深情的《他们改变了中国》,让人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苦难中国带来的黎明曙光,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随后,《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我们是党的接班人》、《赞歌献给伟大的党》情深意切地表达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纪检情怀 初心不改》、《铸牢忠诚 清正廉洁 勇于担当》、《学党史铸信仰 守初心担使命》全方位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党旗迎风飘扬》、《红旗颂》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百年庆典》赞颂着新时代的光明希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诵读经典、找寻初心、礼赞风华。一场红色视听盛宴,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爱党爱国的良好形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朗诵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不仅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感受红色激情和经典魅力,更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百年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风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