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县纪委监委、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群体性聚餐活动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督察工作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绥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提示单》要求,加大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监管力度,针对近期婚宴、升学宴、战友聚会等聚餐活动频繁,人员流动大,疫情输入风险大等特点,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县市场监管局、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联合对日月鑫酒店、嘉缘宴会厅、水木年华酒楼、九禧宴会厅等五家群体性聚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察。

在嘉缘宴会厅和日月鑫酒店,督察组重点查看了聚餐活动报备、冷冻食品管理、防疫物资配备、活动场所消杀和通风换气执行等,聚餐承办方是否安排3人以上在入口负责扫码、测温、检查客人戴口罩情况和验码,扫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情况,现场做好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如发现黄码、红码、有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不佩戴口罩、发烧等一律不得进入活动场所执行情况。从督察情况看,嘉缘宴会厅和日月鑫酒店防疫及食品安全防控措施执行基本到位,瑕疵问题督察组要企业餐企立行立改,严防聚餐期间发生疫情输入传播。

在水木年华酒楼和九禧宴会厅,督察组细致排查了聚餐场所最大承载量和就餐人数,大堂内每桌间隔是否1米以上、每个座位间隔是否在半米以上,每桌是否配备四副公勺公筷以及聚餐前后,对经营场所的环境、用具等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情况。督察组要求,鉴于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聚餐场所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聚餐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饮食安全,做好“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工作,坚决保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监管力度,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纪委监委、商务、卫健、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巡察力度,发现问题隐患立行立改,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快速处置违反上述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信息,对举报违规开展群体性聚餐行为,要迅速核查,依法处理。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