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和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党的历史上一件大件。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吹响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号角。这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将重点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特别是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必将引导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委内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发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作用,以党支部、科室、党小组为单位,利用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委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感恩奋进,更要起而行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全会精神,凝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共识和强大合力。要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历史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并转化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建设现代化新明水新征程之中,以更加突出的实干业绩回报这个时代、回报这座县城。


    会议强调持续深耕主责主业,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到县委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纪检监察价值与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要坚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逐步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把监督贯穿于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各项工作;要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以强有力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纪检监察保障。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