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县纪委监委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和“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姜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并就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明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明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和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明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背景下召开的重要的会议,是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大会,会议客观总结了全县“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全县“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既体现了中央、省市委的战略部署,又融会贯通明水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思想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有效提振信心、鼓舞干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县委“五个更有”总体目标和县政府“四业三城”发展思路,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的热潮,并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会议精神,为全面开启明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持续转化为推动从严治党的不竭动力。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到县委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纪检监察价值与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要坚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逐步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把监督贯穿于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各项工作;要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以强有力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明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可靠的纪检监察保障。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