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4

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振坤、邹小宁、李永吉、杨春玲、姚力、姜涛、王英进、李朝阳、王雷、韩超、王玉林、黄龙斌等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县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纪委委员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于亚光到会指导。

刘宝国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明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宝国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时刻把准“严”的方向。要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在肯定成绩中始终坚定“严”的信心,要客观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在正视问题中切实增强“严”的毅力,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政治监督上绷紧弦、拉满弓,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开展监督,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开展监督;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出重拳、求实效,释放“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要在推动作风建设上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靶向发力整治“微腐败”、久久为功转作风优环境、彰显巡察作用悬利剑;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铸忠诚、提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从严从实管理、激励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明水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夯实工作职责,落靠“两个责任”,坚持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建强纪检铁军,打造“忠诚卫士”,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广泛汇聚管党治党合力,坚决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刘宝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明水保驾护航。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