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明水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616日,我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永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相关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永国传达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关于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姜涛在讲话中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第八轮巡察工作,科学谋划聚焦巡察重点,凝心聚力提升巡察质效,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认识,从找准巡察政治定位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从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从保障改善社会民生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真正把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问题挖出来,为监督执纪提供精准导向,用巡察震慑效应切实赢得党心和民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巡察,聚焦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开展巡察,聚焦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巡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不强等问题开展巡察。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巡察工作实现有形有效覆盖。要把发现问题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问题线索质量,提高回头看针对性和震慑性,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干部监督管理,用实际行动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的良好形象。


姜涛强调,本轮巡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要坚持巡防结合,大胆创新,积累经验,高效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各巡察组长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第一责任,确保本轮次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